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

JR PASS 全國版 簡易說明

這次去日本,其中有七天規劃利用JR PASS全國版到處旅遊,現在來簡單說明一下JR PASS全國版是什麼好了~~

JR PASS 的全名為 Japan Rail Pass,由JR集團6家公司提供的通用PASS,可以在全國使用JR的系統。但是是有限制的,主要不能搭乘のぞみ(Nozomi)和みずほ(Mizuho)兩輛新幹線。

在國外購買的JR PASS兌換卷
JR PASS只能在國外購買兌換卷再到日本換成實體票卷,日本本土是沒販售的!!
以使用天數分為7日、14日、21日,又有綠色車廂和普通車廂的分別,票價是不一樣的。但是買越多天算起來一天的交通費就越便宜。

這次我是購買普通車廂的7日票,因為個人覺得綠色車廂不太需要,只有差在座椅舒適度。
首先在台灣買好JR PASS的票,會拿到上圖的兌換卷,切記,要收好要記得帶到日本!!!
然後到達日本後在JR 綠色窗口(服務櫃台)換成實體票(我是在羽田機場的窗口換的)順便決定開始日期
上面為JR PASS的實體卷,下方為預先劃的指定席卷
使用JR PASS進出JR站時,請走人工驗票的通道,要把PASS給站務人員看

如果有事先排好行程和車次可以順便劃指定席卷,我是把車次、時間、起訖站都寫好交給服務人員劃
字比較亂,但是就寫這些資訊,就可以了,但可惜是我3/24的行程因為最後一班車沒位子,所以改成3/25
比較特殊的一點是,JR PASS可以搭乘サンライズ出雲&サンライズ瀨戶兩台寢台特急的ノビノビ座席(通鋪) 於是我就利用這一點,省了一晚的住宿費XD 詳請請看我的JR PASS第一天

還可以用JR PASS搭乘宮島的交通船,前往嚴島神社,詳情可以參考JR PASS 第三天 嚴島神社

以上就是JR PASS超簡易說明
有關這JR PASS的7天行程可以觀看我的網誌!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